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人大天园街道工委开展“老有所养、老有善养”专题接待选民群众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21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近年来,老龄问题是社会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将《广州市养老服务条例》纳入2021年立法计划,天河区人民政府将推动21条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全覆盖”纳入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助推地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4月20日上午,人大天园街道工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市人大代表陈卫群,区人大代表卓山青、王进宏、林志勇开展老有所养、老有善养专题接待选民群众。会同街公共服务办、街社工站、广州市金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选民群众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地区养老服务工作,听取收集各方意见建议。

代表们参观了天园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娱乐棋盘室、运动健身大厅、休息室功能设施了解了日间照料、短期托养、文化娱乐、老年餐以及居家上门等服务项目情况,听取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池锦民关于颐康中心建设、运营情况汇报,与街公共服务办、街社工站、广州市金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街律师及选民群众围绕《广州市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稿)》、羊城家政等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交流。

代表们表示将认真梳理汇总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并通过后期持续跟踪,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围绕“老有所养、老有善养”的工作目标,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推动地区养老事业的发展。相关部门也要继续坚持政府主导、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思路举措、探索多元化服务模式、提供专业服务,满足养老市场需求。

2

参观天河区天园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

1

听取相关部门单位意见建议

3

听取选民群众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