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人大代表大讲堂进社区进校园—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宣讲

发表日期:2021-05-2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园街人大代表宣讲团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利用基层人大宣教履职平台让人大代表大讲堂走进社区走进学校,推动党史宣讲走深走实。区人大代表柳恩铭、卓山青分别前往东晖社区、天府路小学、天晖幼儿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宣讲,与老党员、教师们互动,交流“学习党史知使命,为民履职办实事”工作体会。

课堂上,天园街人大代表宣讲团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以“为何学、怎么学、学什么”为开篇,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进行全面解读,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道明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之间的逻辑,即学史明理是基础,是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前提,明理越充分越透彻,增信就越笃定、崇德就越自觉、力行就越有成效。代表们还从1921年到2021年百年的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四个历史时期、四件大事铸就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基本经验四个脉络和重要历史事件,引导促进党员群众深入了解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贡献。

“学习党史知使命,为民履职办实事”体会交流期间,代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民准备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二是广大党员要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深深根植于血液之中,必须以学促干内化于行,用真心和真情着力解决群众的难题。三是教育战线广大青年要切实把“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四点要求作为行动自觉,转化为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

ff6737fb8ad5b7e0292be4cebc2a9bd(1)

人大代表到天府路小学开展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人大代表大讲堂进社区

人大代表到东晖社区开展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0fddd08e-5ad5-4014-a4e5-9d048fa7d7301

人大代表到天晖幼儿园开展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