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月】天园街联组人大代表开展专题集中视察,助力健康广东建设

发表日期:2021-07-12

77日上午,人大天园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年中视察活动。联系天园街联组的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天园街联组代表,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天园街道办事处、天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议听取了天园街在疫情防控、地区经济发展、城市管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基层治理管理、基层党建等六大方面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代表收集社情民意办理落实情况,代表们对天园街上半年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基层党组织在抗击疫情时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代表们还前往天园街党建基地参观,开展“学党史知使命,为民履职办实事”体会交流。

人大街道工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爱国卫生、垃圾分类”为主题,对代表在区九届人大九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解决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现存问题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及建业路天河软件园垃圾压缩站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听取区城管和执法局汇报安装垃圾投放分类点电子监控设备、增设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垃圾分类专项工作经费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围绕天河软件园垃圾压缩站建设问题,代表们前往建业路实地视察压缩站建设进度,现场听取区城管和执法局汇报,针对压缩站在电力系统安装上存在困难,代表建议要加强沟通协调,尽快完成供电系统、内部设施设备安装等工作,早日解决园区垃圾存放、清运问题,整体提高园区环境卫生面貌,助力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代表们还前往天河公园南门新冠疫苗接种点调研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天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关于隔离酒店医疗保障、疫苗接种、核酸筛查采样、支援街道防控工作汇报,针对医疗领域问题,代表们表示将向相关部门提出扩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员编制提升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建议,进一步充实基层卫生力量,稳定医护人员队伍,提升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我街人大工委将继续贯彻落实文件要求,以主题月为契机,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主题,开展、代表联系选民群众活动、代表履职报告会、常态化监督等一系列活动,切实抓好代表履职活动成果转化运用,推动代表履职活动常态化实效性开展。

1

开展2021年区人大天园街联组代表年中视察活动-座谈交流

2

专题视察建业路天河软件园垃圾压缩站建设情况

3

实地调研天河公园南门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接种工作开展情况

4

参观天园街党建基地,开展“学党史知使命,为民履职办实事”体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