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天园街召开天河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动员暨选举骨干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1-08-18

816日上午,天园街选举区人大代表工作动员暨骨干培训会在街道党校召开,街道各选区领导小组副组长、组员,街道选举工作办公室各工作组副组长60余人参加,会议由人大天园工委主任、街选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卓山青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及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对街道选举工作做了详细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加强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成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执行好党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确保选举正确方向。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部署。全街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政治站位,树立全街一盘棋意识,积极参与换届工作,主动担负起各选区、工作组职责。各社区党组织要增强责任主体意识,积极协助各选区领导小组开展工作,保证街道各项建设有序推进。三是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等法规,严格按照区、街道的统一步骤安排,严谨细致地开展工作,确保选举程序严丝合缝,确保群众的民主权利。四是要积极营造换届选举良好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宪法法律有关规定,调动选民参与选举的积极性,为选举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五是要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街道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监督责任,敢抓敢管敢碰硬,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确保选举严格依法按程序进行。坚决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及时依法依规调查处理,坚持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

培训会上,街道选举工作办公室就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步骤、时间安排、选民登记程序等内容对到场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1

天园街选举区人大代表工作动员暨骨干培训会

2

天园街选举区人大代表工作动员暨骨干培训会3

天园街选举区人大代表工作动员暨骨干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