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云带队到天园街督导天河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发表日期:2021-09-08

9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林志云同志深入天园街督导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卓山青同志陪同。

林志云同志听取了天园街道有关选举主要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存在问题困难、意见建议、矛盾风险点等情况介绍,并深入中石油广东销售公司实地督导检查。林志云同志肯定了天园街道人大选举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天园街能够营造浓厚的人大选举宣传氛围,对人大选举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志云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换届选举工作要求。企业和街道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企业一方尤其要积极配合街道做好换届选举相关工作。

二是坚持依法依规有序推进。街道各选区要严格按照《选举法》《代表法》和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按照区、街道统一步骤开展工作,把握好每一个时间节点,严谨细致地开展工作,确保选举程序严丝合缝,确保群众的民主权利。

三是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开展社区宣传,充分调动选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居民积极行使民主权利,形成正面的引导声势和强大的舆论支持。

四是切实抓好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和人大换届选举两项重点工作,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坚持目标不变、时间不改,坚决做到疫情防控、换届选举“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1

2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云带队道天园街督导天河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