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人大天园街道工委召开人大代表大会前学习交流会暨《广州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修改建议稿)》征求意见会

发表日期:2021-10-26

10月25日上午,人大天园街道工委组织召开区人代会前学习交流会暨《广州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修改建议稿)》征求意见会。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柳恩铭、街道办事处主任岳海川向区九届人大天园联组代表赠送代表履职纪念光盘及感谢信,感谢区九届人大代表五年来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第二阶段以座谈交流会的形式进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街道党工委肖红征副书记就天园街概况和主要工作情况介绍,并通过天河人大工作宣传片,远程联线第一、第二联络站的形式,帮助新当选代表深入了解我街基本概况及基层人大工作情况。会上还组织代表学习了《广州市天河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闭会期间履职活动实施办法(暂行)》《广州市天河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登记积分细则(试行)》,帮助代表了解自身职责。在履职交流中,连任代表王进宏从四个方面发表履职感言,认为人大代表应当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应当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呼声,应当敢于建言献策,为政府工作和社区治理提建议,应当充分发挥职业优势,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尽己所能。赵熙代表分享了自身十年来的履职感言,认为人大代表的生机活力根植于选民,在基层治理中人大代表不能缺位,代表们更应该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依法开展各项履职活动。新当选代表罗智鸣也分享了对“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思考感悟。

活动的第三阶段由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杨勉茹主持召开,对《广州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修改建议稿)》作了说明,王进宏、王玉杰等代表结合前期调研提出几点修改意见及建议,认为数字经济的发展作为未来10年关键的机会窗口,将成为整个中国经济转型的核心部件,代表们将通过专题调研、提出建议等形式来推动天河区数字经济发展。

1

d95d287a-0262-47a9-bda8-078a6df36b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