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代表进社区,履职在基层——人大天园街道工委组织联组代表开展接待选民群众

发表日期:2022-03-21

3月15日-16日,区人大代表许文进、黎文涛、林志勇前往天河科技园联络点、东成社区联络点接待选民群众,社区律师参与活动。

来访群众向代表反映了老旧小区电动自行车“安放难、充电难”问题,代表们指出老旧小区由于建成年代久远,消防规划、硬件设施配备方面先天不足,尤其充电桩供不应求严重影响电瓶车车主充电,使得许多小区居民在楼道内外停车和接线充电的现象变得极为普遍,是事关民生的大事,代表将积极向区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小区物业要扛起主体责任,主动开展调研,合理选址,吸引充电桩运营商进驻。针对广昌楼墙体脱落问题,代表、律师实地视察,指出建筑外立面属于公共部位,存在共担责任问题。现有少部分住户不配合不出资,物业可采取先修理、后索责的方式,尽快解决问题,避免墙体脱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

代表们还开展了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专项调研督导,详细了解泰然居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推进进度,以及广昌楼物业管理委员会运作情况。

在天河科技园(科韵园区)接待选民群众期间,代表察看园区周边(科韵路段)公交车站设置、园区出入口处人流、车流量等情况,听取关于优化园区整体环境,改善周边出行,提升营商环境品质的意见建议。

代表接待选民群众

在东成社区联络点接待选民群众

代表调研电动自行车充电桩选址

调研电动自行车充电桩选址

代表视察广昌楼外墙脱落情况

视察广昌楼外墙脱落情况

调研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情况

调研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情况

在天河科技园联络点接待选民群众

在天河科技园联络点接待选民群众

调研天河科技园(科韵园区)周边交通情况

调研天河科技园(科韵园区)周边交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