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携手并肩战疫情 志愿服务显担当

发表日期:2022-04-01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天园街联组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初心与使命,迎难而上,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基层防疫、主动排查、人员管控、物资保障......代表们自觉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市人大代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妇女保健部部长邱琇无惧风雨,以实际行动增援疫情一线,与社区志愿者、医护人员密切配合,积极开展扫码登记等志愿服务。

http://cms

市人大代表,富力地产集团副总经理、广州市住宅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院长陈卫群组织所在单位3名同事,前往天河南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参与排查涉疫风险人员、登记,逐户了解居民近期出行情况及健康状况,告知防护措施,协助做好落地排查等工作。

pic(59)

市人大代表、广州市天河区天园街道环宇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雷群燕发动辖区党员150名,建立突击队23支,夜以继日参与联防联控,开展扫码测温、宣传劝导、秩序维护、人员排摸等各项工作。

雷群燕

区人大代表、天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柳恩铭,区人大代表、人大天园街道工委主任卓山青到天河软件园督导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导企业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检测、通风消毒等。

柳恩铭、卓山青

区人大代表、人大天园街道工委主任卓山青走访居家健康检测人员,了解和收集他们的生活需求,全力保障隔离人员生活有序、情绪稳定。

卓山青

区人大代表、天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冷嫦顺代表带领本单位应急支援队赶往防控一线,做好本辖内疫情防控“社区三人小组”,“核酸采样”,“疫苗接种”,“隔离酒店管理”等工作,守好社区防控网底。

冷嫦顺

区人大代表、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罗智鸣组织带领风向标社工近60人到天河南、天园、前进等街道参与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及派出所流调服务工作。在应急响应期间共发动社区志愿者160人次,志愿服务时数累计1280小时,调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约折合5000多元。

罗智鸣

区人大代表、东逸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六林代表主动挑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的重担,带着工作人员巡查辖区内商铺、小区门岗,检查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赵六林 (1)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天园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