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人大代表走进社区、园区开展议事宣传,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表日期:2022-04-06

为助力加强针及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筑牢筑稳疫情防控屏障,3月29日-31日,人大天园街道工委组织市人大代表陈卫群、邱琇、雷群燕,区人大代表王玉杰、冷嫦顺、卓山青、柳恩铭、贺婷走进穗东社区、科韵社区、华港社区、环宇社区等联系点和天河软件园,召开多场专题代表议事会,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与社区居民代表、医疗卫生代表及物业公司、军休所等机团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重点了解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情况,对居民代表提出设置社区流动接种点、提供送苗上门服务等需求进行回应。天园街社卫副主任冷嫦顺代表、东晖社卫医护人员在现场开展科普,对新一版新冠肺炎疫苗六大禁忌症进行解读。代表提醒群众要做好日常个人防护措施,并呼吁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尤其是无法接种疫苗人员的陪护人更应该接种疫苗,建立起防护屏障,提升防护能力。代表们在社区向居民派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疫苗接种需知,在园区临时接种点查看疫苗接种流程,了解疫苗储存使用、接种服务与记录管理、安全注射、疫苗接种进度、接种人员留观反馈等情况。通过此次议事宣传活动,三天来推动了一批长者接种疫苗220人次。

mmexport1648715051096

mmexport1648714227100

76f3729c-d702-42f6-aaf9-87365198d45f

mmexport1648715397843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天园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