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人大天园街道工委组织召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代表议事会

发表日期:2022-05-31

为进一步推进居民小区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的人身安全,530日下午,人大天园街道工委组织召开共绘议事“同心圆”,共建社区“安全桩”代表议事会,市人大代表雷群燕,区人大代表卓山青、舒伟、赵六林、街综合执法办主任谭熙、应急办主任陈振波,社区居民代表、物业代表及驻街律师共16人参与活动。

议事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集锦、电动车安全使用宣传视频,听取了街应急办关于辖区内电动自行车起火自燃事故的通报,各物业代表分享电动自行车管理的经验方法,反映了在推进过程中存在“选址难、居民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社区代表提出了将电动自行车充电设备建设规划纳入老旧小区微改造中的建议。谭熙主任表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问题,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各有关单位深入研究探讨问题,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共同推动辖区推动电动车管理工作规范化,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卓山青主任指出要从源头上治理小区电动车管理问题,需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隐患监管排查力度、加强居民安全意识等方面入手,人大代表将通过进一步调研,以提交代表建议的形式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

vt7yi

291582159374991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