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验收组来天河区考核验收县级人大工作示范点建设工作

发表日期:2018-07-13

7月1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余立钢带领验收组,对我区县级人大工作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考核验收。验收组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陈超强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区人大常委会天园街道工委、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情况汇报、查看文件材料等方式进行验收评估。

在汇报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对我区县级人大工作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2017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市人大指导下和区委的领导下,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李玉妹主任对天河“争创全省最好的示范点”的要求,奋发进取,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以示范点建设为契机,合力开创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区人大工作整体上新水平;以开拓创新为引领,着力推动区人大工作新发展。努力在率先实现“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两个提高”目标任务和“两个建设”具体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验收组对我区示范点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建设工作到位,在原有基础上对照省人大检查验收的6项25条标准逐条建设完善,基本上都符合要求。特别是全链条全格局发挥代表作用、探索参与式预算审查监督、强化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等亮点突出,为全省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验收组希望天河人大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在科学行使重大事项讨论决定权、更好发挥街道工委监督作用、研究更加适应人大自身特点的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继续探索、创新。天河人大有强有力的班子和团队,有市人大的大力指导、区委的坚强领导,有条件、有能力,也应该成为全省最好的示范点。

(天河人大办 赖斌 摄影 姚迪)

验收汇报会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作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余立钢作讲话

验收组在查看文件资料

验收组在天园街道工委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