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天河路商圈整体提升及岗顶片区转型升级专题调研

发表日期:2022-06-30

628日下午,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带队开展天河路商圈整体提升及岗顶片区转型升级重点督办建议的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杰、副主任林泽波、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负责同志、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财经工委委员、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石牌东路交通状况、天河电脑城的经营情况,现场听取了区住建园林局和区商务金融局的情况汇报。随后在石牌街道召开调研座谈会,围绕天河路商圈整体提升及岗顶片区转型升级等情况,听取了区商务金融局等单位的情况汇报和部分财经工委委员、区人大代表及辖内企业的意见建议。

蓝小环主任充分肯定区政府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区委关于天河路商圈整体提升的工作要求,天河路商圈整体提升有年度计划有明确分工有具体措施,岗顶片区重点督办建议也有方案有措施有分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但有关单位在落实“优化管理服务、加强研究谋划、提升环境品质”等方面力度不够,至今尚未有总体的提升工作方案。岗顶片区景观陈旧,交通拥堵,产业导入迟缓,管理不够精细,商圈发展不平衡性比较明显等。

蓝小环主任强调,推进天河路商圈整体提升及岗顶片区转型升级工作,是抢抓广州建设国际商贸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区现代商贸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一要抓好商圈总体谋划,以规划引领商圈未来发展。二要抓好商圈道路交通设施建设,提供良好交通环境。三要抓好岗顶片区发展转型,促进商圈平衡发展。四要抓好5G智慧商贸平台建设,建设智慧商圈。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711153426313001

在石牌东路实地调研

在石牌街道座谈

(天河区人大办 郑丹 摄影 郑兆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