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五山街

五山街代表团讨论人大工作报告 建议推进新任人员向宪法宣誓制度

发表日期:2015-04-13

  

 

 

  在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五山街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在行使重大事项讨论决定权、扎实有效开展监督、聚焦民生实事、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成效显著的工作,特别是在推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日间托老机构建设、扶助失独家庭、代表会前介入预算审查监督等建议意见的办理上取得实效,有效增强了代表们的履职积极性。


  针对区人大常委探索实施现场颁发任命书、新任人员向宪法宣誓的制度,刘琪瑾、谭旭红、饶伟娟等代表认为这虽然是人事任免工作环节的小细节改进,却有助于提升人事任免工作的法律性和民主性,增加新任人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推进依法治区的建设。


  王幼松代表建议,不仅应该让新任人员向宪法宣誓,而且应该让在职人员在适当的场合也参与到向宪法宣誓的行动中来,从而有利于行政工作人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断巩固政府官员对自身使命感的认识,也加强其对自身行为的约束。(人大五山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