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五山街

区人大代表五山街联组开展2015年年中活动

发表日期:2015-08-21

 

 

1_看图王

 

 

2_看图王

 

3

 

4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的安排,8月19日至20日,我街人大工委组织本联组人大代表开展2015年年中活动。活动由五山街党工委书记、人大五山街道工委主任邓穗涛主持。

 

活动第一天,代表们前往位于五山高智创新片区的乐天创意园进行集中视察。乐天创意园负责人带领代表们参观了整个园区,并简要介绍园区的规划定位、招商对象及目前进驻企业的情况。乐天创意园采用三旧改造的形式,依靠五山地区高校、科研院所的智力优势,通过与天河智慧城达成合作,为进驻企业提供优越办公环境和政策扶持。参观后,代表们对创意园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对接双方的需求,同时提出以下指导意见:一是园区的宣传推广力度不够,周边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对其的认知度还较低;二是园区应立足自身招商方向,积极对外需求合作,主动到五山地区的科研单位和青年创业团队中调研以发现商机。

 

活动第二天,代表们集中在街道办事处二楼的小会议室开展讨论活动。首先,五山街道办事处主任聂昌洪向代表们汇报了五山街上半年的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区环境的创建工作。五山街通过为环卫工人和城管执法巡逻车配挂“小喇叭”在人流密集中循环播放宣传语、鼓励居民对不文明现象“随手拍”、加大投入提高卫生保洁能力、多部门联合执法重点治理等方式深化推进“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区环境工作。汇报采用PPT图文并茂的方式,让代表们全方位的了解五山街的上半年工作成果。

 

随后,五山派出所所长徐志诚汇报了五山地区上半年治安工作的相关情况。五山街上半年的警情有所下降,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上有较大提升。

 

紧接着,代表们深入讨论“一府两院”2015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对“一府两院”上半年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然后,代表们就我街联组人大代表拟开展的自主调研活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继承和保护五山地区高校历史文化建筑,督促相关部门在推进城市改造中注重对历史文化的传承,我街拟对五山地区高校历史文化建筑开展自主调研。王幼松代表作为调研组组长简要介绍了该调研方案,刘琪瑾、马骏等代表纷纷表示高校历史文化建筑是五山街独有的资源,应加大利用和保护,积极争取相关政府部门的扶持,将其打造成五山街的品牌,并就调研对象、调研地点、调研方式进行深入讨论。

 

最后,邓穗涛书记作总结发言,感谢代表们一直以来对五山地区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的关注,在经济建设、环境保护、城市规划、社会治安等方面提出众多宝贵建议,希望代表们继续关注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省人大代表徐嵩、市人大代表谢雪萍列席本次活动。(人大五山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