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兴华街

人大兴华街道工委开展初任人大代表业务知识培训

发表日期:2016-12-09

为使新当选人大代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熟悉有关法律法规,增强履职意识,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11月30日至12月2日,人大兴华街道工委组织联组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到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开展初任人大代表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结合人大代表工作实际,围绕人大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地方人大如何利用网络平台密切两个联系(人大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如何提出议案及建议进行了辅导讲座,并组织代表实地参观了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

此次培训对代表们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履行好代表职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丰富了理论知识,还进一步明确了职责、权利和义务,提升了依法履职能力和法律法规意识。今后将会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代表义务,做一个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合格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