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兴华街

人大兴华街道工委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活动

发表日期:2017-04-20

4月14日上午,人大兴华街道工委在兴华街道人大代表第二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日”活动,区人大代表庄伟、刘丽丽等参加了此次接访选民(群众)活动。

接访现场,群众踊跃来访,共有5位群众分别向代表们反映了:学生课业负担重,睡眠时间少;燕塘大院24栋旁公共绿地被部分业主用于私人种植;希望尽快处理燕塘大院34栋与马蹄岗社区交界的危墙,打开小门,方便行人通行;燕兴路流动摊贩疏导点的花店(燕侨大厦旁)占用道路,影响到救护车的通行,建议物业公司对流动摊贩疏导点的商铺加强管理等问题。参加接访的代表们耐心倾听了群众的诉求,详细询问有关事项的具体情况,并认真做好纪录,就群众反映的问题,都耐心给予政策的解释,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即电话联系相关单位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则表示将协调有关部门尽快提出解决办法。

人大代表接访活动不仅仅是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也是人大代表了解群众真实生活、知晓群众实际困难的重要途径,倾听、疏导、回复、办理在有形中是解决了一些问题,在无形中却是架起了群众与人大代表之间的一座坚不可摧的同心桥,既密切了群众与人大代表之间的联系,又切切实实地发挥了为民排忧解难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