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兴华街

人大兴华街道工委开展人大代表履职报告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16

7月15日下午,人大兴华街道工委在燕塘投资有限公司2楼会议室开展联组区人大代表履职报告活动,兴华街联组部分区人大代表及辖内30名选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人大兴华街道工委主任黄东成主持。

此次述职活动,由蔡少文、庄伟和黄文峰3名人大代表向选民代表进行了述职,他们分别向选民代表汇报了当选本届人大代表以来在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方面;参加人民代表大会情况,包括审议报告、参加选举、提出议案建议等方面;联系接待选民(群众),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方面;为选民(群众)办实事,推动和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方面;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街道工委组织的学习培训、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和代表联组活动方面及在本职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方面的情况。

作完述职汇报后,代表们创新议事方式,与选民代表共同协商选区内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出闭会期间代表建议的形式推动相关问题解决。选民代表还对3位述职代表的履职述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