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兴华街

兴华街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工作者参加综合业务学习培训

发表日期:2019-12-27

12月23日至25日,人大兴华街道工委和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工作者到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基地参加天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举办的基层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工作人员综合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天河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副主任熊永光作《人大街道工委工作实务》专题讲座、华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吴纪元解读《新时代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伟权作《基层矛盾有效化解与群众工作方法》专题讲座,安排实地考察了从化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营状况,并安排学员们自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授课老师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课件内容详实、授课方式生动,既学到了新观点,也触动了新思考,有新感悟,收获良多。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熟悉了人大工作程序及有关法律法规,使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有所提高,业务技能有所增强,为今后更好开展人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