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兴华街

人大兴华街道工委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0-07-16

715日上午,人大兴华街道工委在兴华街道办事处7楼会议室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天河区人大代表张凤平、曾晓东、吕懿华、黄东成、周少波,兴华街道办事处主任龚政权、驻点律师以及兴华街道辖内16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提出了村民房屋产权分割涉税问题、企业在外地预缴所得税的办理程序能否更简便、教育行业有哪些税务优惠政策、广告业和文化娱乐业在疫情期间是否有税收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可否申请事前核定或事后核定等15个关于税务方面的问题,代表们耐心细致地听取意见和建议并现场逐一给予解答。座谈结束后,人大代表来到燕塘社区新燕花园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检查暗访对照《天河区人大代表现场暗访社区垃圾分类项目及内容》中的五大方面标准细则,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和投放环境等进行逐一检查,并听取了燕塘社区垃圾分类的工作做法。

人大兴华街道工委把做好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根据省、市、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此次活动,一是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熟悉、了解本行业、本领域情况的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如张凤平代表是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其本职工作与履行代表职务相结合的作用;二是提前向辖内企业征求意见建议,收集税务相关问题;三是对企业的问题高度重视,张凤平代表专门召集税务方面的专业人士组成10人专队对企业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逐条给出专业的解答。此次活动面对面了解企业涉税诉求,一对一解决企业涉税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