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兴华街

兴华街道开展联组人大代表2020年年中视察活动

发表日期:2020-07-30

 


为贯彻落实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要求,7月27日下午,兴华街联组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2020年年中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少龙、兴华联组市、区人大代表以及办事处相关领导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上,各位代表听取了办事处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检查本联组代表在本届以来特别是区九届人大八次会议上提出的议案建议,以及代表进社区活动中收集的社情民意办理落实情况;听完汇报后,各位代表就兴华街道辖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发言酝酿提出闭会期间代表建议。

随后开展了《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培训条例》培训会以及“垃圾分类齐参与、优化环境大家谈”主题论坛活动。会上,与会代表、社区居委和物业公司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垃圾分类工作献计献策,提出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陈少龙副主任强调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当好垃圾分类的“监督员”,把监督关口前移,强化全过程监督,形成联合推进合力。区人大代表、兴华街党工委书记曾晓东表示,兴华街要正视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不足,认真分析存在问题与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制定一整套整体提升的方案,整体推行,集全街力量,坚决打赢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最后全体与会代表视察了伍仙桥白云山还绿于民现场、沙河涌兴华段循环绿道,以及前往梅园小区、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督查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