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兴华街

兴华街联组人大代表参加区九届人大九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1-03-08

3月1日下午至3日,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在天河区机关大院召开,兴华街代表团11名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http://cms

http://cms

大会期间,兴华街代表团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了广州市天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广州市天河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广州市天河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1年预算草案;参与了投票选举;投票表决了广州市天河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并积极为推动新时代天河区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全面上水平建言献策,提出有质量、有针对性的建议共4份,分别是黄东成代表领衔的《关于推进银燕路道路品质化提升的建议》、蔡少文代表领衔的《关于放宽受岑村机场控高影响建筑物高度审批条件的建议》、黄文峰代表领衔的《关于打通沙河涌两岸人行道(第七十五中学段)的建议》、吴家政代表领衔的《关于优化瘦狗岭植物种类,打造新型城市公园的建议》。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容全面,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既客观总结了过去的成绩和不足,也对未来规划作出了周密的部署,实事求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符合实际,振奋人心。代表们在审议“两院”报告中对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两院在依法履行职责、服务发展大局、建设平安天河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代表们同时就提升执法人员素质、不断提高司法办案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http://cms

http://cms

会议期间,代表们不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表达人民的意愿和要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天河区加快建设具有独特魅力和发展活力的国际大都市中心区,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担当有为,积极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见效,砥砺奋进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