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兴华街

兴华街道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动员会

发表日期:2021-08-23

为确保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序、科学合理推进,8月16日上午,人大兴华街道工委在10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兴华街道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动员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舟、办事处主任李新辉及其他班子成员,各科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残联、工会、团工委、妇联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会主任,村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http://cms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文件精神,人大工委主任黄东成对《兴华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细致地解读,对宣传发动、选区划分、代表分配、选民登记、候选人推荐、投票选举等阶段工作作了进一步明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舟强调,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一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严格依法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换届工作实效,积极应对换届选举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二要抓住关键,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紧抓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入口关”等关键环节,加强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好选举的各项工作。三要着重做好换届选举的新闻宣传,积极用好新媒体,拓展宣传广度和深度,用人民群众身边事讲好人大故事、代表故事,调动选民参与选举的积极性。四要严明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加强教育引导,明确“十严禁”纪律要求,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要强化监督查,紧盯关键环节和关键节点,精准有效开展换届监督,切实把换届选举全过程置于组织、干部、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推进组织监督与巡视监督贯通融合,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良好换届氛围。

http://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