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兴华街

人大兴华街道工委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暨“疫苗接种大家谈”议事活动

发表日期:2022-03-31

疫情发生以来,兴华街联组代表始终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大力推动全区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和60岁以上老人首针接种工作,3月29日下午,人大兴华街道工委在兴华街社工服务站多功能室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暨“疫苗接种大家谈”代表议事活动。市人大代表林泰松、朱耀华,区人大代表周舟、黄东成、熊永光、喻冬友,广东省燕塘投资有限公司老干人事部门负责人,兴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燕塘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燕塘公司退休职工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http://cms

活动现场气氛融洽,与会人员围绕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加强针和60岁以上首针接种进行议事。燕塘公司退休职工代表提出了老年人不愿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原因主要有:一是腿脚不便;二是认为自己年纪已大,不需要接种疫苗;三是大部分老年人不懂得用手机填写相关信息,或者手机没有流量。并提出建议:一是希望为腿脚不便等特殊情况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二是简化老年人接种疫苗的操作,比如用身份证或者老年卡就可以直接接种疫苗。代表们对居民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并向居民群众宣传了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加强针对保护健康的积极作用、接种时间和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消除老年居民群众的顾虑,动员老年居民群众做通未接种家属及周边老年人的思想工作,积极按时参与疫苗接种。

http://cms

http://cms

接下来,人大兴华街道工委将持续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大家谈”代表议事活动,充分发挥辖内国企、大公司、学校等机团单位人大代表的作用,紧紧依靠这些单位的老干人事部门的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和推动力,积极发动机团单位在管退休老职工老干部率先主动接种疫苗,并通过他们带动身边其他老年人接种,全力助推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加强针和60岁以上首针接种工作,将“应接尽接、愿接尽接”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为建立群体免疫屏障,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护网,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作出人大代表应有贡献。

http://cms

http://cms

http://cms

此次活动,还结合开展了代表接待选民(群众)活动,居民群众向代表们提出了在燕塘农贸市场前划设斑马线或限速带、颐康中心应落实到位、旧楼加装电梯、道路护栏破损等问题。活动结束后,代表们到燕塘农贸市场前和燕岭路113号前进行视察,并现场进行研讨。代表们表示,群众提出的问题涉及居家养老、安全出行等“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跟踪监督,切实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