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兴华街

人大代表齐发力,助力老年人疫苗接种“加速度”

发表日期:2022-08-25

为全面推进全区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夯实筑牢人群免疫屏障,8月23日上午,人大兴华街道工委在兴华街社工服务站多功能室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暨“疫苗接种大家谈”议事活动。市人大代表朱耀华,区人大代表周舟、黄东成、范育玲、孙世宁、兴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燕塘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及居民群众共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http://cms

活动现场气氛融洽,人大代表、老年群众和社区医生进行了互动,向长者们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相关政策等,呼吁长者们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现场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纷纷提出疑问:“我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还吃着药,能不能打”“我去年8月因血压高导致脑梗,能不能打”“我平时在家血压正常,但一到医院,血压190,能不能打”等等,针对老年人的疑惑,范育玲、孙世宁代表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作出一一回复,同时已接种疫苗的老年人代表也表示其有基础病,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已安全接种疫苗,建议大家无需太多顾虑。随后,现场有两名老人在代表们的动员下,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http://cms

随后,结合开展了代表接待选民(群众)活动,群众向代表们反映了街道办事处对出门口灯光照明,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下一步,人大街道工委将继续抓好问题的跟踪落实,并将继续把新冠疫苗接种与“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助推疫苗接种工作迅速有效开展,让“为民办实事”更有温度、更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