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兴华街

人大兴华街道工委开展形式多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2-08-02

7月29日上午,人大兴华街道工委围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接待选民群众和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调研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http://cms

首先,在兴华街道办事处7楼会议室开展了人大代表履职述职报告会,兴华街联组部分区人大代表及第二、第五选区的27名选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报告会由黄东成、刘德伟和黄广明3名区人大代表向选民代表进行了述职,他们分别向选民代表汇报了当选本届人大代表以来在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的情况;参加人民代表大会情况,包括审议报告、参加选举、提出议案建议等情况;联系接待选民(群众),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的情况;为选民(群众)办实事,推动和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情况;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街道工委组织的学习培训、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和代表联组活动的情况及在本职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方面的情况。代表们作完述职汇报后,听取了选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回答。最后,选民代表对述职代表进行测评,3名代表全部通过满意度测评。

http://cms

接着,开展了接待选民群众活动,区人大代表黄东成、张大伟、刘德伟、黄广明参加了接访,群众向代表们反映了在银锭塘路口设置斑马线、大街汽车乱停放、交通安全隐患等方面民生问题。

http://cms

http://cms

接待活动结束后,代表们来到兴华街颐康中心,开展推进社区颐康服务站建设,全面提升街道颐康中心管理服务水平专项监督调研。兴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舟、办事处副主任罗飞雁及公共服务办、苏庄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代表们查看了颐康中心建设完成情况以及各类护理设施配备等情况,听取了颐康中心工程建设、软硬件配置、人员配备、服务范围、收费标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