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新塘街

林玲三赴新塘督导 推动换届选举工作从实从细从严开展

发表日期:2016-09-22

  

http://cms

  最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林玲接连三次到新塘街检查指导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力推动了新塘街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依法有序稳步进行。
  新塘街在开展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按照区选举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从实从细从严做好各项工作。一是从实组织队伍。选举办抽取选举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的人员组成换届选举工作队伍,同时在7个选区也建立了由选区各单位联络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队伍,并对这些选举工作骨干队伍进行了培训。选举办和各选区都同时建立了选举工作Q群和微信群,使各项工作得到方便快捷、有条不紊的开展。二是从细开展工作。街选举办统一制作了30多条宣传横额、20多个宣传公告栏、40个投票箱分发到7个选区,强化了宣传氛围,让选民个个知晓自己在选举中的权利和义务;各个选区都设立了多个选民登记站,登记人员深入调查摸底,上门与选民逐一核对,确保选民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三是从严督查指导。街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选区各个阶段的工作都进行严格督查指导,对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尤其是在开展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的工作中,街选举办领导小组成员分赴各选区开展协商工作,为正式代表候选人的顺利产生和候选人到各自选区 “应考”,接受选民“面试”等工作都认真做好了铺垫。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林玲通过“看、听、查、问”等形式,充分了解新塘街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对新塘街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9月19日的检查指导中,她再次提出在工作中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换届选举各环节做到不留缝隙、没有漏洞、万无一失。
                                          

                            (新塘街刘清源、黄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