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冼村街

人大代表进社区,噪音扰民得解决

发表日期:2017-10-27

图片2

2017年10月下旬,珠江新城平云路沿线的居民百姓收到了一条好消息:珠江新城平云路东侧的华快隔音墙建设的问题有望得到解决了!

今年3至4月份,冼村街联组的区人大代表、珠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廖腾佳和冼村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钟闻天两位代表分别走进跑马地社区和潭骏社区接待选民,一些居民代表反映自华南快速干线一期开通以来,由于客观原因,前期设计、施工、建设并没包含毗邻住宅小区的隔音墙建设。华南快速干线一期黄埔大道出入口周边的跑马地花园、马赛国际公寓等住宅小区距离该高速路的直线距离只有数米至数十米不等。上述住宅小区的住户反映,车辆经过时,噪声特别大,尤其是在深夜大型货车经过时,巨大的噪音更是使人无法正常休息。据了解,目前华南快速干线一期南往北方向毗邻的翠湖山庄小区、广东省高院等单位门前已安装了隔音墙;但是,北往南方向的跑马地花园、马赛国际公寓等住宅小区门前至今未安装隔音墙。由于长期饱受高速公路噪音困扰,平云路沿线多个小区居民代表向街道办事处及相关职能部门强烈反应尽快解决问题。

区人大高度重视此事,选联工委领导亲自参与并指导街道人大工委,向政府职能部门沟通反映,由联系冼村街的市人大代表、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管理委员会成员、广州分所法人代表、主任会计师王斌代表在闭会期间提议《关于在华南快速干线一期黄埔大道出入口周边住宅小区路段安装隔音墙的建议》,(下文简称“建议”)得到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并转由市相关职能部门跟进处理。

10月25日下午,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牵头组织召开关于“建议”的办理工作现场会议,会上邀请市公安局、市交委、市环保局、市中心区交通项目办、华南路桥实业公司、天河区建设局、冼村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上,参会单位负责人就上述“建议”有关内容发表意见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其中,市住建委负责人表示,目前逐步在广州市多个高速噪音扰民地点开展建设隔音墙,珠江新城平云路沿线的跑马地花园、马赛国际公寓东侧已经纳入建设范围,并且有望在2018年上半年完工,这对深受华快噪音困扰的居民们是一个好消息!

王斌表示,个人理解华南路桥实业公司企业角度综合考虑,企业应该具有高度的社会道德和责任,多站在居民百姓的角度出发,着实为民解决噪音难题,希望政府职能部门为民解决更多的热点难点问题,会继续留意关注问题解决进展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