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冼村街

人大冼村街道工委组织召开冼村街联组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

发表日期:2017-12-25

微信图片_20171225160249

q02662494765

为密切冼村街道联组人大代表联系,提高联组代表履职能力和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工作水平,12月21日下午,人大冼村街道工委组织人大街道工委委员、冼村街联组人大代表、冼村街道办事处及派出所主要负责人、社区联络站负责人等20多人开展人大工作学习培训会。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志云同志出席了学习培训活动并就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参与式预算实践探索情况作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会由冼村街党工委书记、人大冼村街道工委主任黄泽鹏主持。会议内容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冼村街派出所副所长叶茂荣汇报辖区治安工作情况,对今年来辖区内重大活动安保、群体性事件处理、警情情况等作具体汇报;二是冼村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海文汇报街道主要工作情况,对冼村街2017年党建、城市管理、综治维稳、民生、经济等工作情况作具体汇报,对下一阶段街道工作方向进行展望;三是冼村街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钟闻天传达省县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带学《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建设广东省县级人大示范点实施方案》文件、汇报冼村街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工作情况;四是林志云副主任作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参与式预算实践探索情况专题辅导报告,重点介绍了预算审查在建章立制、专题询问、提前介入预算编制、“参与式”预算审查等方面的举措,希望人大能做好严管政府“钱袋子”的工作,让政府通过合法的程序,把钱用在实处。

通过培训,代表们受益良多,对人大代表参与预算监督有了更深的认识,郭民、黄山等代表们也就人大代表如何参与政府财务预算工作、加强履职能力、拓宽与选民联系渠道、建立代表与企业联系等工作展开了激烈讨论,同时对下一阶段人大工作的开展提出许多具体建议。最后,黄泽鹏书记对培训会进行总结,并就今后冼村街人大工作的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切实做好人大代表的服务工作;三是要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创新人大工作方式方法;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冼村街 黄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