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冼村街

桐庐县人大考察团来冼村街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2017-12-15

图片3

图片1

图片2

12月14日上午,桐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游宏一行40余人到冼村街开展人大工作学习考察,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志云、副主任李日华、冼村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海文和区、街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游宏主任一行先到冼村街“人大代表之家”参观,人大冼村街道工委副主任钟闻天详细介绍“人大代表之家”的具体情况。随后展开了学习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桐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游宏分享了上午参观花城广场的感受,他表示通过参观花城广场感受到广州的发展日新月异。林志云副主任对桐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游宏一行到冼村街开展学习考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在预算审查和基层代表联络机构建设方面的内容。林志云副主任重点介绍了预算审查在建章立制、专题询问、提前介入预算编制、“参与式”预算审查等方面的举措,他表示人大要做好严管政府“钱袋子”的工作,天河区是联网式预算审查的试点区域之一,未来将进一步推进联网监督。双方还就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人大代表在财务方面的专业能力的提升、政府绩效考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桐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游宏感谢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人大冼村街道工委的热情接待,表示在此次交流学习中受益良多,并表示将借鉴天河区在“参与式”预算审查方面的先进经验,促进人大工作的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