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冼村街

主动接受代表监督,听取代表意见——区法院主要负责人 上门向冼村街联组人大代表通报法院工作

发表日期:2020-12-31

2020年12月30日上午,天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杜传杰到冼村街道办事处向联组人大代表通报区人民法院今年以来工作情况,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杜传杰向人大代表们通报了区人民法院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成效,结合天河区区情,对狠抓审判执行工作、深化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工作、落实司法为民和司法公开工作、强化队伍建设工作等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说明,并对区人民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解决的措施和办法。

参加通报座谈会的联组代表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法院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区人民法院在优化天河区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体制机制改革、阳光司法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另一方面,代表们也对区人民法院的工作提出了代表意见、建议,并期望区人民法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以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魄力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为建设天河贡献更大力量,形成先进的天河法院工作经验。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冼村街党工委书记黄泽鹏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法院在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听取人大代表监督意见、建议方面所做的努力,建议区人民法院结合法律政策和天河区在城市更新、三旧改造中的实际情况,在珠江新城创新建立经济特别法庭、优化司法措施等方式提高办案成效,并在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方面发挥好自身力量另一方面,建议区人民法院重视提高法院辅助岗位工作人员待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解决好法院人员不足的问题,加强对法院工作人员的工作关怀,夯实法院工作。

会议结束后,杜传杰一行参观了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了解街道人大阵地建设工作,交流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冼村街道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