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冼村街

代表进社区 为民办实事——冼村街联组人大代表走访金城社区

发表日期:2021-04-15

为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4月8日上午,冼村街道人大工委根据辖内金城社区群众反映富力盈隆广场、恒大中心与维家思广场之间的无名路存在排水不畅问题和周边道路存在共享单车违停现象的实际情况,组织李学东、钟闻天两位人大代表到金城社区走访,并与物业公司、职能部门及社区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代表们建议职能部门加强与物业公司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推进排水设施建设,保障周边群众出行安全。另一方面,围绕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共享单车管理工作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内容,代表们针对周边道路共享单车违规投放、停放现象向职能部门提出建议:一是及时协调,做好附近废弃共享单车的处理工作;二是结合附近地铁施工围蔽的实际情况,及时清退违规投放、停放的共享单车;三是加强沟通、协商,如与共享单车企业协商设置电子围栏,与物业公司协商科学划设停车区域等;四是提高对违规投放共享单车等情况的处罚力度,必要时可通过商请代表提出建议的方式,推动制定相对应的条例法规,规范共享单车投放、停放等行为。

座谈会议结束后,代表们走访了富力盈隆广场垃圾分类投放点,了解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