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会议、九届区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0-05-09

20205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蓝小环同志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九届区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蓝小环同志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防思想松懈、工作松劲、措施松动,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趋势。二是要贯彻落实区委工作要求,继续下沉街道做好巡查督导,注重统筹兼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服务及城市运行秩序维护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统筹做好监督、任免、决定等工作,监督支持政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通过专题调研,代表接访等方式助力区委决策部署落地。四是要按照区委巡察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人大主业主责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力求找准问题,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全力做好接受巡察的各项准备工作。五是要狠抓理论武装工作,加强各党支部政治学习力度,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并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同时,建立健全机关从严治党工作制度,通过制度来管人管事,推进机关的规范化管人。

(区人大办 邹霆宇 摄影 何静雯)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50916372898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