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员村街

亲切务实走群众 常态工作系群众——员村街道人大专职副主任杨海建到侨颖社区开展上门直联群众工作

发表日期:2015-07-08


  2015年7月3日早上,员村街道人大专职副主任杨海建同志顶着烈日走到了侨颖社区驻点接待处,并在员村街道环卫消毒站陈金全书记、员村街道残联理事长何志宇同志、员村党代表、侨颖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罗志敏同志的陪同下,一同走进侨颖社区困难党员、老党员李洪湛的家中,对他进行七一节日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杨主任亲切地细细地倾听李师傅的心声与诉求,赞扬他一直一来对党总支部工作的支持,有什么意见与建议,驻点成员必将尽力去帮助解决。李师傅对于街领导干部的亲身上门表现着无限的感激。此次上门直联,无不筑起了群众与领导之间的连心桥。

  从群众中来:亲切务实走群众。为落实“面对面”与群众直接联系的要求,侨颖社区驻点团队成员紧密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多样、亲切务实的方式联系群众。通过定点接待、分片走访、上门慰问、征询意见等四种方式开展驻点联系工作。从而确保反映情况的群众全部受到接待;确保每年每个驻社区单位至少走访1遍,外出务工人员和外来人员应尽力联系;在重大节日、发生重大灾害或群众遇到重大困难等情况时,驻点团队成员能主动上门慰问;出台重要政策和部署重要工作前,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询群众意见。这样一来,我们能更加直接亲切地联系群众,和务实地服务群众。

  到群众中去:常态工作系群众。侨颖社区驻点团队成员在统一确定的每周五驻点日,常态化进社区,分别到社区的各个片区开展普遍直接联系群众的工作。侨颖社区安排了3名领导干部联系,确定居委会为一个相对固定的场所,作为驻点团队接待群众的地点,确保领导干部和社区片区“两个全覆盖”,把驻点工作常态化。驻点团队成员相对固定,驻点团队内根据人员组成及业务特点,明确内部分工,形成工作合力。侨颖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罗志敏为驻点团队联络员,负责与社区、驻点团队成员、街道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做好联系记录、汇总、上报和办理结果反馈等工作。同时,员村街侨颖社区组建的辅助团队,配合驻点团队做好服务联络等各项工作,收集社情民意、动态信息;事中做好引领带路工作,帮助驻点团队成员联系群众;事后做好跟踪落实工作,保证驻点团队确定事项落到实处。街道领导干部驻点真正维系群众,踏实做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员村街侨颖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