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员村街

人大员村街道工委参加省人大常委会远程学习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5-07-08

 


  7月1日上午,在区人大机关6006会议室举行了2015年省人大代表专题远程学习班,人大员村街道工委的专职副主任、员村街联组人大代表参加了学习。

  远程学习中,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邬贺铨先生首先以“信息技术与产业变革”为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邬院士的精彩观点包括:大数据必然催生大带宽;云计算将改变互联网流量和流向, 大数据的产业应用、大数据时代的挑战等几方面。大数据的应用加速了信息技术向传统产业的渗透,深化了两化融合,成为新产业革命的重要引擎。大数据对中国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需要重视大数据的应用,以创新发挥大数据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作用。

  通过专题学习,人大代表们更加深刻的体会了信息变革时代技术和工具的重要性,为以后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提供了思想上和技术上的指导。(人大员村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