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元岗街

人大元岗街道工委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活动

发表日期:2015-09-22

 

 

2015918日上午9时,天河区人大代表、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何伟强、办事处主任严志明,在元岗街人大代表第一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活动,人大专职副主任肖文勇陪同接访。

 

接访期间,居民代表反映了涉及教育、生活、民生、体育、文化等各方面问题。其中有几个问题反映较为强烈:一是教育学位问题是民生重中之重,关系到社区周边居民子女的上学问题,人大代表应当持续关注并推动监督相关部门落实元岗辖区幼儿园、小学等综合情况;二是随着社会老龄化的趋势不断明显,社会养老问题网格化管理日趋重要,人大代表应高度重视,推动完善相关法律制度,街道相关部门应指导好居委会做好基层养老服务工作;三是垃圾分类工作提倡已久,但存在宣传普及,落实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问题,城管部门找到问题的根源,监管力度不断加强。代表们认真记录和倾听居民的意见,关注民生强烈反映的问题,表示对于街道层面能解决的问题,会尽快和街道关联部门进行沟通和解决,如不能解决,则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责,把相关问题反映到区人大和市人大,进而监督相关部门进行落实办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元岗街党政办 廖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