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制度研究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建立财经咨询专家库

发表日期:2014-07-14

 


      为了更好地开展财经监督工作,充分汲取专业人员的知识优势,在参考省、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做法的基础上,6月25日,天河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建立天河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库的报告》,这意味着天河区人大常委会的财经“智库”正式成立。


      建立财经咨询专家库,不仅为财经工委审查相关议题或报告出具初审意见时提供意见建议,也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审议专项议题以及作出相关决议、决定提供专业咨询意见和决策参考。天河区人大常委会的咨询专家库有三个特点:一是专业性:咨询专家库的成员由财经类的行业专家、学者或者是长期从事财经方面工作的人员组成;二是广泛性:成员对世界经济形势、中国经济发展、区域经济发展以及企业经营管理、公司法人治理等方面比较熟悉;三是代表性:成员有教授、会计事务所专业人员、私企负责人、建筑工程专家等。区人大常委会将根据工作安排,就相关议题咨询专家意见和建议。(天河区人大办  郑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