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制度研究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0-08-14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814084329964001

专题辅导报告会现场

为持续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812上午天河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作专题辅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同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区人大代表,区人大机关、各街道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专题辅导报告会。

会上,朱列玉律师对民法典的重要条款和亮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法律实践,对部分内容的立法用意和具体适用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蓝小环同志强调,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区人大常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刻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内容,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继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推动保障民法典实施,切实保护民事主体合法权益,促进民事关系和谐,维护经济和社会秩序,推动天河区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水平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

(天河人大办 鲍俐 摄影 何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