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珠吉街

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为村民解围

发表日期:2015-02-16

  

  整治前

  

  整治后

  

  整治前

  

  整治后

  

  吉山是位于天河东部历年饱受城市建设带来“水浸村”较为严重的一条村庄。特别是2013年底,广园东路与广深铁路交汇的河涌段(吉山涌)的偏僻涵洞遭到一部分无良人员偷倒余泥及建房废水废物,导致该河段的涵洞严重淤塞,这使我村去年在雨季期间受到水浸的情况明显加重。由于洪水退却速度非常缓慢,很多村民因此受困和遭到经济损失,特别是低洼地带易产生危害行人安全之隐患。

  

  对此,我村向街道、区职能部门反映情况,区建设局和人大珠吉街道工委、办事处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大力推行“干净、整洁、平安、有序”整治行动中,到我村调研时我村提出希望尽快整治这段河涌,赶在春夏雨季到来前清淤,确保有效减轻吉山村地区受水浸的损害。接到反映后,河涌所马上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调研,街道急群众所急,配合组织力量将该问题予以解决,造福于村民!

  

  近日河涌所再次来村征求意见,我们希望明年投入更大力量解决吉山涌下游严重的淤积,以此造福沿段的群众及企业,有效解决水浸村的顽疾。

  

  (吉山实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