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珠吉街

珠吉街代表团议案被定为区人大八届五次会议唯一大会议案

发表日期:2015-04-07

  4月2日,天河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我街欧伟光等10名代表提交的《关于整体升级改造珠吉地区道路,改善天河东部地区交通环境的议案》被定为本次大会唯一议案。

  

  议案提出,珠吉地区交通网络不发达,主要市政道路破损严重,基础设施不完善,绿化等次较低,人民出行不便,生产生活受影响,与邻近的黄埔(萝岗)科学城地区有较大落差,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区环境要求有较大差距。议案建议:根据我街实际,超前谋划,加大投入,升级改造珠吉路、灵山东路、吉山新路街(坑尾路)等主要道路;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加强管养,切实优化提升天河东部地区道路环境、生活环境和发展环境。

  

  我街议案能够成为本次大会唯一议案离不开区委、区政府、区人大的高度重视和建水局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一月,区委石奇珠书记带领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基层,来到珠吉街视察调研“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区工作,倾听民众心声,了解到民众对珠吉路、灵山东路、吉山新路街(坑尾路)升级改造的强烈愿望,现场指示要求我街代表联组通过撰写人大议案上交区人民代表大会来解决这个难题。区人大池柏良副主任带领区人大联络工委黄焕葆主任、城建与资保工委李宝绿主任到珠吉街调研指导我街议案的撰写,为我街议案的撰写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二月,区政府林道平区长带领区建水局等职能部门到珠吉街就珠吉路、灵山东路、吉山新路街(坑尾路)如何升级改造进行了专门的调研,区建水局制定了以上三条路升级改造的初步方案。

  

  为切实反映我街居民真实意愿,解决好居民最迫切的难题,我街人大工委在议案撰写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通过人大代表接访、联络站走访社区民众收集第一手的社情民意;先后召开2次珠吉街代表联组会议讨论研究调研课题。我街人大工委组织代表们、相关职能部门针对珠吉路、灵山东路、吉山新路街(坑尾路)进行2次专题调研,初步形成议案的雏形,并经过区人大多次指导最终形成议案定稿并于区八届五次会议上提交。

  

  我街人大工委将再接再厉,把密切人民群众联系、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开拓工作的新思路,探索新方法,把人大街道工委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珠吉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大珠吉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