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71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6-10-25

8月3日,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一次主任会议在人大机关60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研究了人事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副院长蒋伟作的关于21名审判员的职务任免说明,同意将该事项提请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次会议审议。

二、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主任黄焕葆所作的《关于做好天河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讨论稿)》。

会议原则通过该意见(讨论稿),要求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后,以常委会党组名义报送区委,待区委批复同意后提请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次会议审议。

三、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主任黄焕葆所作的关于天河区第九届人大代表名额分配和选区划分方案的说明。

会议要求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作修改完善后,报区选举委员会批准,印发到各街道、系统选举工作办公室,并统筹协调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有关准备工作。

四、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曾晓元所作的《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的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要求法制工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作修改完善后,做好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五、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主任林合顺所作的《关于对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的方案》。

会议同意该方案,要求城建工委根据方案做好组织实施工作,确保专题询问问出实效。

六、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主任黄焕葆作的《关于市人大代表天河区联组开展集中视察活动的方案》。

会议同意该方案,要求联络工委会同办公室做好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的有关工作。

七、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主任黄焕葆作的《关于区人大代表各联组开展年中视察活动的方案》。

会议同意该方案,要求联络工委会同各人大街道工委做好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的有关工作。

八、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李虹所作的《关于赴陇南市西和县等地学习考察情况的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要求教科文卫工委在学习比较中创新实践,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推动相关工作落实。

九、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梁克强所作的关于召开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决定于8月上中旬召开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次会议,建议议程为:1、人事任免;2、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3、听取和审议关于天河区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4、听取和审议关于天河区2016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5、听取和审议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并通过相关决定;6、听取和审议区法院关于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7、听取和审议区检察院关于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8、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

出席:林玲、李宁佳、林志云、李日华、李笑娟

请假:陈少龙

列席:梁克强、曾晓元、黎文涛、林合顺、李虹、陈廷、黄焕葆、马东升、李宝绿、黄世用、黄东成、柳惠敏、刘学庆、王忠、杨海建

蒋伟(列席第一项议题)

记录:姚迪、谢楸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