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2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7-01-23

12月7日,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在人大机关60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云所作的关于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整理情况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要求选联工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作修改完善后,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二、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培楼所作的关于区人大代表在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对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的审议意见综合。

会议原则同意该审议意见综合,要求办公室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将代表对“一府两院”工作的审议意见综合分别送交“一府两院”研究处理。

三、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曾晓元所作的关于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庭审活动的方案。

会议同意该方案,要求法制工委会同办公室、选联工委、区法院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四、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关于开展2017年天河区人民代表大会专题审查部分单位部门预算的方案。

会议同意该方案,要求财经工委会同有关委办根据方案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五、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云所作的关于开展市人大代表天河区联组例会前集中视察的方案。

会议同意该方案,要求选联工委会同有关委办根据方案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六、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云所作的关于开展市人大代表交叉视察的方案。

会议同意该方案,要求选联工委会同有关委办根据方案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七、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副局长曾莉嫦所作的关于天河区2016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要求区政府及财政部门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该报告作修改完善后,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八、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副局长曾莉嫦所作的关于天河区2015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要求财政部门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该报告作修改完善后,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九、会议听取了区审计局徐莉副局长所作的关于天河区2015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要求审计部门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该报告作修改完善后,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十、会议研究了人事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春青所作的关于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部分街道工委主任及区政府新一届组成人员职务任免说明,同意将该事项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政工办主任薛少峰所作的关于区法院部分副院长、庭长、审判员的职务任免说明,同意将该人事事项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区检察院政工办主任尹圣川所作的关于区检察院部分检察员的职务任免说明,同意将该人事事项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云所作的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委员人选说明,同意将该人事事项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十一、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培楼所作的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决定,于12月8日召开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建议议程为:1、人事任免;2、听取和审议关于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整理情况的报告;3、向区政府交办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4、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天河区2016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5、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天河区2015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6、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天河区2015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出席:林玲、金卫、林志云、倪瑞兰、李笑娟、陈少龙

列席:吴培楼、曾晓元、黎文涛、林合顺、李虹、陈廷、张颖、马东升、刘学庆、周舟、杨海建、陈汉秋、黄世用、黄东成、柳惠敏

曾莉嫦(列席第七至八项议题)

吴杰、徐莉(列席第九项议题)

叶春青、薛少峰、尹圣川(列席第十项议题)

请假:李日华

记录:王晓明、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