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6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7-03-22

3月14日上午,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在区人大机关60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研究了人事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春青关于区人大常委会部分街道工委主任、选联工委副主任职务任免事项的说明和部分区政府组成人员职务任免事项的说明,会议同意将该事项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政工办主任薛少峰关于刘丽萍等人职务任免的议案的说明,会议同意将该事项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曾惠明关于王文俊等人职务任命的议案的说明,会议同意将该事项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整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选联工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后,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三、会议研究了区人大代表在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对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东成作了说明。会议要求常委会有关委办研究处理代表对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同时,办公室将代表对“一府两院”工作意见建议送交“一府两院”研究处理。

四、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监督工作计划(稿)。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培楼作了说明。会议原则同意该计划(稿),要求办公室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后,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五、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代表工作安排意见(稿)。

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作了说明。会议原则同意该意见(稿),决定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六、会议研究了市人大代表天河区联组2017年代表活动计划(稿)。

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作了说明。会议原则同意该计划(稿),要求选联工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市人大代表天河区联组2017年第一次活动审议。

七、会议研究了关于2017年常委会领导重点课题调研的方案。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培楼作了说明。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要求办公室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印发,并根据方案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八、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天河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要求办公室和财经工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印发,并根据方案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九、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龙洞街道工委专职副主任王惜文所作的关于开展自主选题调研的工作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要求龙洞街道工委根据方案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十、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培楼所作的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要求办公室和有关工委做好会议的准备工作。

出席:林玲、金卫、林志云、倪瑞兰、李日华、李笑娟

请假:陈少龙

列席:李宁佳、吴培楼、曾晓元、黎文涛、林合顺、李虹、陈廷、郭民、

李宝绿、陈汉秋、黄东成、赵思能、柳惠敏、林道良、王惜文、许毅生

曾惠明、叶春青、薛少峰(列席第一项议题)

曾晓东(列席第二项议题)

记录:熊永光、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