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9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7-09-21

8月30日,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在人大机关60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研究了人事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郭民主任所作的关于接受王鹤辞去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说明、关于接受赖远斌辞去区九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说明、关于区人大常委会部分街道工委组成人员任免事项的说明以及区检察院吕星职务任免事项的说明,同意将该事项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二、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杨勉茹副主任传达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发现问题清单〉开展监督检查的方案》精神。

会议组织学习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大家把巡察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对照《市委巡察发现问题清单》和区委贯彻落实方案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深刻剖析根源,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建立责任清单,压实整改责任,做到认真改、坚决改、彻底改。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担起责任,带头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三、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园林局刘宏海副局长所作的关于我区村改制公司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区委、区政府强化组织领导、规范培训指导、严明换届纪律,圆满完成了全区任期届满的20个村改制公司的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指出,我区村改制公司仍存在党组织成员和董事会成员交叉任职比例偏低,年轻干部、女干部配备比例不足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巩固村改制公司党组织在公司经营运作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加强村改制公司内部人才梯队建设;三是要抓好新一届村改制公司领导班子和经济社理事会成员的培训教育;四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快推进电子竞价平台系统建设,调研探索同股同权、社会股东参选、董事会任期年限等问题;五是要加强对尚未任期届满的村改制公司的指导,提前准备谋划,切实保证我区25个村改制公司换届选举任务完美“收官”。

四、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黎文涛主任所作的关于将《关于天河区2017年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的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决定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五、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黎文涛主任所作的关于将《关于2015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的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决定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六、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曾晓元主任所作的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调研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要求法工委牵头,各委办配合,强化认识,加强统筹协调,协力推进备案审查工作,建立完善咨询专家和有关领域专业工作人员等第三方参与备案审查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备案审查能力建设,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七、会议研究了关于组织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天河区联组开展2017年第三季度集中视察活动和履职报告活动的方案。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郭民主任所作的说明。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要求相关委办根据方案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八、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杨勉茹副主任所作的关于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会议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经费支出情况的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要求办公室做好该项目经费支付的有关工作。

九、会议研究了广州市天河区人大代表工作经费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杨勉茹副主任所作的说明。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要求办公室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做好后续有关工作。

十、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吴培楼主任所作的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要求相关委办做好会议的准备工作。


出席:林玲、金卫、林志云、倪瑞兰、李日华、李笑娟、陈少龙

列席:李宁佳、吴培楼、曾晓元、黎文涛、林合顺、李虹、陈廷、

郭民、李宝绿、黄东成、杨勉茹、罗清平、郭振武、赵思能、柳惠敏

刘宏海(列席第三项议题)

记录:全球、尹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