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14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8-01-15

1月9日,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主任会议在区人大机关60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区检察院2名干部职务任免事项的有关说明,同意将该事项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将《天河区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的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同意将该事项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

三、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关于对6个单位部门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的预审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要求将该报告印送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处理;由财经工委牵头,各委办、各人大街道工委配合,共同做好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部门预算专题审议的准备工作。

四、会议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天河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管理暂行规定。

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定,请办公室会后印发有关单位,财经工委牵头根据规定做好贯彻实施工作。

五、会议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参与式预算审查监督办法(试行)。

会议原则通过该办法,请办公室会后印发有关单位,财经工委牵头根据规定做好贯彻实施工作。

六、会议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财经工委、城建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所作的关于区人大常委会法制、财经、城建专门委员会议事规则(稿)的起草说明。

会议原则同意上述议事规则(稿),请各专门委员会于会后组织召开专委全体会议进行审议,通过后认真做好贯彻实施工作。

七、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培楼所作的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同意将该事项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

八、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补选和另行选举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方案以及选举办法(草案)。

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及选举办法(草案),决定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

九、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开展评选2017年度履职积极代表、优秀议案建议、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工作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要求选联工委会同有关工委认真做好评选的有关工作。

十、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勉茹所作的关于开支常委会机关订阅党报党刊等报刊经费的有关事项。

会议原则同意该事项,要求办公室按财务规定做好经费支出的有关工作。

十一、会议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

会议认为,该报告(稿)总结工作实事求是,体现了区人大常委会在过去一年务实高效、履职为民的工作特点,充分体现了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整体工作思路。会议要求,办公室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该报告作修改完善,并根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各委办工作计划起草2018年度监督工作计划。

十二、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培楼所作的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要求办公室和有关工委做好会议的准备工作。


出席:林玲、金卫、林志云、倪瑞兰、李笑娟

请假:李日华、陈少龙

列席:吴培楼、曾晓元、黎文涛、林合顺、陈廷、张颖、郭民、

    黄东成、杨勉茹、熊永光、许毅生、曾岱、赵思能、柳惠敏

记录:邱浩伦、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