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18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8-03-16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主任会议于2018年3月9日在区人大机关60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研究了人事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接受3名市人大代表辞去代表职务请求的说明。会议同意将该事项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了区人大代表在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对人大和“一府两院”工作提出的审议意见综合。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东成在会上作了有关说明。会议要求常委会有关委办研究处理代表对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同时将代表对“一府两院”工作意见建议送交“一府两院”研究处理。

三、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监督工作计划(稿)。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培楼在会上作了说明。会议原则同意该计划(稿),要求办公室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后,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四、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代表工作安排意见(稿)。

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作了说明。会议原则同意该意见(稿),决定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五、会议研究了关于举办2018年度人大代表高校培训班的方案。

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作了说明。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要求选联工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印发,并根据方案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六、会议研究了市人大代表天河区联组2018年代表活动计划(稿)。

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作了说明。会议原则同意该计划(稿),要求选联工委将该计划(稿)提交市人大代表天河区联组2018年第一次活动审议。

七、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各街道工委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办公室、各工委和各人大街道工委围绕常委会工作安排,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代表工作扎实有效,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各人大街道工委协助常委会较好地完成了代表调研、代表培训、联系服务代表和群众等各项工作,开展各具特色的自主调研活动和监督工作,推动解决了多项民生难题,亮点很多。

会议要求,各委办、各人大街道工委继续抓好自身建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人大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抓好落实,推动新时代我区人大工作有新发展、上新台阶。

八、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培楼所作的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要求办公室和有关工委做好会议的准备工作。


出席:林玲、金卫、林志云、李日华、李笑娟、陈少龙

请假:倪瑞兰

列席:李宁佳、吴培楼、曾晓元、黎文涛、林合顺、李虹、

郭民、黄东成、柳惠敏、熊永光、赵思能、杨海建、江梦云、林道良、曾岱

记录:黄华平、何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