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30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9-02-27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主任会议于2019年1月30日在区人大机关60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教育局曾东标所作的区政府关于中小学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计划的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中小学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计划,抓住契机开展提升工作,领导亲自抓,部门相互配合,按时完成任务,有效的利用资金,统筹解决地区入学难问题,促进学校硬件设施改善,激发了学校活力。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抓好三年提升计划的贯彻落实,明确计划进度时间节点,大力推动优质公办中学进入建设快车道,并结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探索微小型幼儿园、利用国有物业和村(社)集体物业开办公办性质幼儿园等做法,坚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理念,切实推动解决我区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解决我区东北部地区的教育短板问题,基本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有效满足群众对优质、公平以及多样化的教育需求。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东成所作的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六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稿)。

会议同意将该报告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

三、会议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

会议原则同意将该工作报告(稿)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要求,办公室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该报告作修改完善。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对6个单位和项目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的预审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要求将该报告印送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处理;由财经工委牵头,各委办、各人大街道工委配合,共同做好区九届人大六次会议部门预算专题审议的准备工作。

五、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就拟提交常委会审议的人事任免案及4名区九届人大代表辞去代表职务事项的说明。

会议同意将该事项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

六、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补选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方案。

会议同意将该方案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

七、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补选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办法(草案)。

会议同意将该选举办法(草案)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

八、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开展评选2018年度履职积极代表、优秀议案建议、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工作方案。

会议同意将该方案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要求选联工委会同有关工委认真做好评选的有关工作。

九、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东成所作的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要求办公室和有关工委做好会议的准备工作。


出席:林玲、金卫、李日华、李笑娟、陈少龙

请假:林志云、倪瑞兰

列席:黄东成、杨勉茹、黎文涛、林合顺、李虹、陈廷、张颖、

    郭民、柳惠敏、赵思能、熊永光、郭大双、许小明、林道良

    曾东标(列席第一项议题)

记录:谢楸霖、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