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34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9-05-17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于2019423在区机关大院3号楼60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人事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作了关于黄东成辞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区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和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职务任免事项的说明。会议同意将上述事项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二、会议讨论了关于将《广州市天河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8-2020年)》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委主任李虹作报告。会议同意将该报告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三、会议审议了区九届人大七次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建议名单。

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作说明。会议同意该名单,要求选联工委将该建议名单印发给各街道代表联组,并根据有关要求做好大会前期准备工作。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办、各街道工委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认为,2018办公室、各工委和各人大街道工委围绕常委会工作安排,依法决定权、监督权、任免权,代表工作扎实有效,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各人大街道工委协助常委会较好地完成了代表调研、代表培训、联系服务代表和群众等各项工作,开展各具特色的自主调研活动和监督工作,推动解决了多项民生难题,亮点很多。目前全区人大组织结构和队伍建设得到增加,县乡人大工作规范化得到了切实加强。

会议要求,2019年各委办、各人大街道工委要继续抓好自身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区工作大局,选择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实事,着力增强监督实效、行使好决定权、提高代表工作质量。推动我区人大工作创新形成一批成果,进一步提高县乡人大工作规范化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五、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部分街道工委2018年自主选题调研报告。

会议认为,各街道工委的自主选题调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能够真正深入社区收集民情,反映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有力推进了我区各项工作开展。

会议要求,各街道工委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自主选题调研年度计划安排,有的放矢、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增强调研实效效果,使提出的建议和措施更加务实可行。要做好调研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工作,为代表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奠定良好基础,保障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

六、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培楼作报告。会议同意该报告,要求办公室和有关工委做好会议的准备工作。


出席:林玲、金卫、林志云、李日华、李笑娟、陈少龙

请假:倪瑞兰

列席:吴培楼、曾晓元、黎文涛、林合顺、李虹、陈廷、

    范晓轩、郭民、张颖、杨勉茹、柳惠敏、熊永光、

    赵思能、姚永营、杨育荣、赖远斌、刘疆民

记录:谢楸霖、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