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37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9-08-02

723日下午,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主任会议在区人大机关60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熊永光所作的关于区政府部分组成人员职务任免事项的说明同意将该人事事项常委会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曾晓元所作的关于赴江苏省泰州市等地学习考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要求该报告印发区检察院及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加强调研成果转化。同时,要求监察司法工委继续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监督,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保障公共利益和民生民利,促进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行政。

三、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委主任李虹所作的关于赴山东省济宁市等地学习考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要求将该报告印发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加强调研成果转化。同时,要求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委继续加强有关监督工作,促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政策体制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加大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力度,加强民族文化保护传承,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保障和改善文化民生作出积极努力。

四、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曾晓元所作的关于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庭审活动的方案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方案要求监察司法工委牵头,会同办公室、选联工委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五、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主任林合顺所作的关于调研我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情况的方案

会议同意该方案,要求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牵头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六、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熊永光所作的关于举办2019年度人大代表高校培训班的方案。

会议同意该方案,要求选联工委牵头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七、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培楼所作的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要求办公室和有关工委做好会议的准备工作。

出席:林玲、金卫、林志云、倪瑞兰、李日华、陈少龙

列席:吴培楼、曾晓元、林合顺、李虹、陈廷、张颖、黄东成、

钟闻天、邹松珍、吕懿华、柳惠敏、杨勉茹、熊永光

请假:李笑娟

记录:赖斌、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