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39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9-10-08

923日下午,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主任会议在区人大机关6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区人民检察院部分组成人员、检察员职务任免事项的说明和关于接受林赛龙辞去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有关说明,同意将该人事事项常委会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关于将《广州市天河区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三、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关于将《天河区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四、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关于将《天河区2019年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五、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委调研员张颖所作的关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硅谷”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龙头节点的专题调研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要求报区委同意后,转区政府研究处理。

六、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主任范晓轩所作的关于赴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等地考察学习社会委建设及养老等工作的调研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会议指出,区人大社会委和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设立以来,工作启动快,履职监督准,对自身建设抓的紧,扎实开展各项监督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会议要求,要以本次调研为契机,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积极发挥监督作用,提出合理意见建议,着力推动我区养老事业发展。

七、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主任陈廷所作的关于赴大连哈尔滨等地学习考察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及精准扶贫等工作的调研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要求加强调研成果转化,提升监督实效和水平,推动深化我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为村改制公司做好服务,为我区更好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贡献。

八、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关于赴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等地学习考察财政预算审查监督等工作的调研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要求继续加强调查研究,多借鉴福建等地的先进经验,结合我区实际,更好实现全过程闭环监督,不断提升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实效。

九、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赴深圳市罗湖区等地学习考察街道人大工作及基层代表联络机构规范化建设等工作的调研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要求学习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推动狠抓科技创新工作;加强调研成果转化,深化落实人大工作和建设规范化各项要求,创新代表工作方式,支持代表依法规范履职,推动代表工作再上新水平。

十、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柳惠敏所作的关于对部分固定资产进行盘亏的请示。

会议同意该请示,要求办公室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后续工作。

十一、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培楼所作的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要求办公室和有关工委做好会议的准备工作。


出席:林玲、金卫、林志云、李日华、李笑娟、陈少龙

列席:吴培楼、曾晓元、林合顺、陈廷、张颖、吕懿华、

    柳惠敏、杨勉茹、熊永光、周舟、傅光明

请假:倪瑞兰

记录:赖斌、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