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54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20-08-05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主任会议于2020722在区人大机关6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副主任熊永光所作的关于区政府1名组成人员职务任命的有关说明,关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和部分审判员职务任免事项的有关说明,关于接受1名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辞去代表职务和1区九届人大代表辞去代表职务请求的有关说明,同意将上述人事事项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副主任熊永光所作的关于区九届人大八次会议议案办理工作方案的报告。

会议同意将该报告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三、会议通报了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天河区联组2020年度闭会期间上半年集中视察活动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副主任熊永光在会上作了报告。会议要求,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认真总结加强,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加强督办,推进集中视察活动中反映问题的解决,切实提升代表集中视察的实效。

四、会议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主任林合顺所作的《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工作方案》。

会议原则通过该方案。要求,城建工委按照会议意见修改完善,认真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五、会议审议了《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修订稿)》。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培楼在会上作了起草说明。会议原则通过该议事规则,并做好贯彻实施工作。

六、会议审议了《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财务管理规定(修订稿)》。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吕懿华在会上作了起草说明。会议要求,办公室按照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再提交主任会议审议。

七、会议研究了关于购买“天河智慧人大”智慧云平台服务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要求办公室按照有关规定具体落实。

八、会议研究了关于发放2019年应休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的请示。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吕懿华在会上作了说明。逐一征求参会人员意见,大家一致同意,会议决定按请示方案执行。

九、会议审议了2020年度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健康休养工作方案。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吕懿华在会上作了说明。会议原则通过该方案,要求办公室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十、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培楼所作的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要求办公室和有关工委做好常委会会议的准备工作。


出席:蓝小环、林志云、倪瑞兰、李笑娟、陈少龙、黄泽鹏

列席:吴培楼、曾晓元、林合顺、张颖、吕懿华、杨勉茹、熊永光、赵思能

记录:李婉红